番茄味的炸鸡

林煐岷,生日快乐。

1995年圣诞节 韩国釜山

淳白剔透的雪花在澈蓝碧空中宛转飘絮,慢悠悠地落到临海靠港的番茄田园里,桔红嫩汁的小番茄们相互簇拥着。这一天,天气不同往常的温暖舒适。

Dear.Santa将你赠赐给淳朴善良的农场主人,一颗小番茄在寒冬中悄悄开了花。

圣诞快乐呀,林煐岷。
生日快乐呀,林煐岷。

“不是圣诞快乐,是我爱你。”

喜欢你有7个多月了,时隔好几年的再一次真情实感追星。还记得初见你是在等级考后,一个春末五月的余晖,抱着手机躺在床上,终于可以打开收藏夹里的101视频。然后,就那么鬼使神差地点开了你的直拍,就那么一头栽进了这条有哭有笑的不归路。

该怎么评价你的舞台呢。有精湛到无话可说的表情,有刚劲有力到位的舞蹈,有你最得心应手撩人心弦的rap,还有那么点初生之犊极力隐藏的紧张。那么刚好,竟然让手机屏幕前的我有些手足无措。

后来补完前期才知道,这场让我入坑的舞台,居然是你顶着铺天盖地的恶评和谩骂,从被遗弃到重新再来,短短三天之内,背负着巨大压力做到的。

在这个到处是竞争的残酷比赛里,你却永远先为别人考虑分担,温柔地给予别人鼓励。这么美好的你,带走了网民的诋毁,得到的却不是付出所应有的。

后来的后来,经历过616眼泪恣流整整一夜的绝望,也迎接过你崭新出发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时刻。

“煐岷呐,你觉得最幸福的时候是什么时候?”
“现在这一刻。”

我不敢说我能够一直喜欢你,我不敢说永远。
但是,从现在这一刻开始,我会陪你走下去,去达成你的梦想,去见证你的辉煌。

祝你,从此远离喧嚣,一生明亮,清澈无忧。

评论(7)

热度(9)